关于征集2023年度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4 13: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企业民主管理的宣传力度,激发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群众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水平,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中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制度重要作用,经开区总工会将开展2023年度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单位:工会关系隶属经开区总工会的各基层工会。

    个人:经开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关注企业民主管理的其他个人。

    参赛个人须通过所在单位进行报名,由单位统一向经开区总工会权益科报送参赛作品。

    二、参赛作品类型

    微视频(3分钟以内)。

    三、参赛作品主题

    以“企业民主管理  共创幸福生活”为主题,结合参赛主体具体情况进行创作。例如参赛单位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情况、参赛个人从事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经历、企业民主管理对参赛个人或单位的影响等。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须为原创视频,要求画面清晰,时长在3分钟以内(不可超出),视频格式MP4,文件大小不超过50Mb。参赛单位的作品以“参赛单位名称-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参赛个人的作品以“参赛者所在单位名称-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并填写参赛作品报送表(见附件)。

    (二)参赛作品内容须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赌博等不良内容。

    (三)参赛单位须确认拥有所提交作品的著作权。如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引起(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由参赛单位承担相应责任。

    (四)大赛期间,参赛作品不可授权第三方使用(赛程外不受限制)。

    五、参赛方式

    (一)各基层工会负责组织选送及报送工作,报送作品数量不限。

    (二)参赛单位所提供信息须完整、真实、规范,作品须确保真实、原创、不涉及侵权等。

    (三)各基层工会要对选送的参赛作品认真检查、严格把关,填写参赛作品报送表,于6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报送表、参赛作品的电子版报送至经开区总工会权益科。

    六、比赛日程

    (一)作品征集

    即日起至6月30日,广泛征集参赛作品。

    在此阶段截止日期前,请各基层工会及时检查、筛选参赛单位材料,按照优先等级排序,完成参赛作品报送表和参赛作品电子版的报送。

    (二)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

    8月中下旬,通过津工智慧平台“津工E家”微信公众号展映入围作品,组织网络投票。9月底,由市厂开办组织专家评审。经市厂开办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评审意见,研究确定获奖作品。

    (三)以市厂开办名义公布通报获奖名单

    七、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以下奖项:

    作品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郝爽   电话:25203957

    电子邮箱:jkqldgx@163.com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

    2023年4月24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4/参赛作品报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