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聚合力 促发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5 11:1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公开解难题 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着力提升职工代表履职能力,提高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水平,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中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制度重要作用,经开区总工会将开展2023年度“聚合力 促发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各类企事业单位职代会立案并实施的职工代表提案。

    二、征集条件

    (一)选题精准。提案内容紧紧围绕本单位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和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特别是要充分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背景下,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愿诉求,提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代表性。

    (二)提案规范。提案须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职代会届次、案名、时间、提案人、附议人、案由分析和措施建议等要素完备。提案所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真实可信,提案中提出的有关措施和建议具有较强的可行性、操作性,便于组织和实施。

    (三)效果明显。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扎实到位,提案人、附议人或职工代表团(组)对办理落实评价较为满意;提案办理落实后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在提升本单位民主管理水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特别是助力健康发展,支持企事业单位和职工共渡难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工作要求

    请各基层工会认真组织宣传推动本次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对本企业提案进行认真审核和评估,择优推荐职工代表提案。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代表不断提高履行提案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提高本单位职代会工作质效作出积极贡献。经开区总工会将对申报提案进行评优,适时进行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天津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2023年度“聚合力 促发展”天津市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市厂开办将对报送推荐的优秀职工代表提案予以通报表扬。

    各基层工会向经开区总工会推荐职工代表提案应填报推荐表(见附件1),同时报送2023年职工代表提案数据汇总表,并于2023年8月10日前,以电子版和纸质版形式一并报送经开区总工会权益科。

    联系人:郝爽       联系电话:25203957  

    电子邮箱:jkqldgx@163.com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

                          2023年4月25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4/1:“聚合力 促发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推荐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4/2:2023年职工代表提案数据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