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送培训教育”课程下基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1 15: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天津“十项行动”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持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培养造就高素质职工队伍、最大限度调动基层工会组织活力,贯彻落实滨海新区总工会关于“四送一补”相关工作的要求,鼓励基层工会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培训,扶持基层职工文化队伍建设,现面向各基层工会开展教育培训支持工作:

    一、指导思想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滨城”实际,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党和职工群众的联系,通过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持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培养造就高素质职工队伍、最大限度调动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加快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贡献力量。

    二、参与对象

    工会关系隶属于经开区总工会的各企事业、机关单位

    三、参与方式

    符合条件的基层工会需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培训场地、规模和时间,并根据提供的《“送培训教育”课程目录》(附件1)选择课程,同时将《“送培训教育”下基层申请表》word版和盖章PDF版(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1287058722@qq.com)。

    以申报时间顺序为准,符合条件的前20个培训项目,将免费获得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提供的师资服务,培训场地、人员组织由申报单位负责。申报培训项目超过20个的情况下,由经开区群团工作部依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提供支持。

    四、审核方式

    1、活动组织:经审查通过预审的基层工会,应于计划活动日期前两周上报活动准备情况并进行二次确认。

    2、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活动组织单位应上报活动总结,材料应体现活动规模和效果等,报送邮箱(tedagh@163.com)。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实施。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活动,认真做好工作对接,加强活动组织实施过程管理,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教育培训活动,不断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强化活动保障。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节俭意识,坚持因地制宜,确保更加有效地开展活动。要加强组织保障,坚持整体联动,严明纪律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活动。各基层工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匹配本级工会经费,保障活动开展。

    (三)广泛开展宣传。各基层工会要加强总结和宣传,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形成有利于活动开展和整体工作的良好氛围。

    六、联系方式

    申报联系人:杨久祥  25203925

    课程联系人:王怡丹  13820988110


    天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3年5月11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5/1.“送培训教育”课程目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5/2.“送培训教育”下基层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