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个一”工作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市工会助力实施“十项行动”部署要求,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按照经开区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充分发挥经开区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经开区总工会创新基层民主实践,积极探索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的有效方式和路径,着力推动以“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为抓手的集体协商机制建设,现面向全区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三个一”工作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推动基层工会广泛应用“倾听·沟通·改善”工作法,完善和优化服务企业、引领职工的协商协调机制,发挥劳动关系促进平台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园区和谐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二、活动范围

    在经开区注册企业且工会关系隶属于经开区总工会。

    三、活动要求

    基层工会积极应用“倾听.沟通.改善”工作法(以下简称“三个一”工作法),能将此方法融入到“医、食、住、行、帮”等工会基础性服务或劳资沟通、协商协调等机制建设中,畅通与企业行政方沟通渠道,进行常态化有效联系,形成改善职工生活品质的各项措施,帮助企业留人用人,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并为其他基层工会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四、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9月10日15:00前。

    2.报名方式:在“经开区智慧群团协同平台”中“三个一评比选树”模块填报《2022-2023年“三个一”工作法选树活动申报表》,并上传参赛PPT。PPT文件主要围绕生产生活条件、生产工作条件、工资福利调整、稳定就业岗位、职业发展提升、社会保障体系和其他等方面,选择一项内容就倾听、沟通和改善的具体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描述。

    (二)初赛阶段

    各参赛工会分组进行现场展示,评审小组进行评分及综合审核,确定决赛名单。

    (三)指导培训

    对参加决赛的人员开展培训,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

    (四)决赛阶段

    评审小组对入围决赛的基层工会开展评选,以现场展示为主,时间为8分钟。通过现场展示、评委打分、专家点评等环节,根据评分结果,确定最终获奖基层工会、基层工会干部、企业家,给予表彰激励。

    (五)分享表彰阶段

    经开区总工会适时召开表彰大会,向获奖基层工会颁发荣誉,并邀请选树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工会进行现场分享。

    五、奖项设置

    评比设“促进劳动关系稳定特别贡献奖”、“促进劳动关系稳定贡献奖、“促进劳动关系稳定奖”及“促进劳动关系稳定参与奖”,颁发相应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

    组织奖将以资金支持形式下发至基层工会账户,补充基层工会用于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经费支出,可用于开展劳动关系工作的相关活动组织及奖品等费用。请各基层工会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合规使用该项资金,严禁截留、挪用、冒领奖励。

    联系人:张志静   022-25203958  

    申报网址:http://111.30.78.81:8018/seeyon/main.do?method=main

    联系地址:经开区黄海路6号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2023年5月31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3/5/2022-2023年“三个一”工作法选树活动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