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第四届“文明新风· 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1 19: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关键一年,为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创文浓厚氛围,传递正能量,市文明办、团市委、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2019年第四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按照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区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

           二、组织机构

           主办:市文明办、团市委、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

           承办:滨海新区文明办、每日新报

           协办:天津摄影家协会

           三、大赛时间

           2019年4月-11月

           四、拍摄内容

           围绕区域内市民诚实守信、尊老爱亲、文明礼貌、节约资源、爱护公共设施、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反映市民的文明风尚、凡人善举;围绕文明交通、文明校园、文明旅游、文明市场、文明窗口等,展示我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显著变化;围绕我区组织开展的万人环境大清整、创文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弯腰行动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反映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热情。

           五、组别设置

           (一)“小善大爱”组:本组作品突出体现开发区人文明有礼、尊老爱幼、诚实可信的文明风尚以及热衷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善意之举的感人瞬间。

           (二)“身体力行”组:本组作品重点展现开发区人亲身参与弯腰行动、万人环境大清整以及创文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时的行动状态和美好瞬间。

           (三)“文明成果”组:本组作品集中展示开发区人在文明交通、文明校园、文明旅游、文明市场、文明窗口、爱护公共设施、节约资源、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细节和亮点,着重体现我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显著变化之处。

           六、作品要求

           为最大限度动员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对拍摄设备、拍摄水平不做硬性要求,鼓励以“随手拍”的形式记录在区域内发生的好人好事、身边新风、创文行动和成果。要求照片为2019年拍摄。作品必须为原 创,要求参赛者自行留存图片大小不小于3M的原文件。

           本次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评审费用。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可用于非商业的宣传展示。大赛组委会拥有最终活动解释权。

           七、征稿时间和投稿渠道

           大赛实行持续征稿、分期展示。5月至8月,每月25日为一个征稿周期。征稿截止时间分别为:5月25日、6月25日、7月25日、8月25日。

           请各基层工会将摄影作品汇总后,填写《2019年第四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并将附件及投稿作品原文件发送至邮箱(tedagh@163.com)。

           投稿作品须注明:单位+作品名+拍摄者+联系方式+拍摄地点。

           八、评选日程

           5月到8月底,分三次通过“滨海潮”“文明泰达”微信公众号和滨海新区文明办官方微信“天津滨海文明”对征集到的阶段性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网络集中展示,成绩优异者进入总决选;9月举行总决选和专业评审会;拟于10月-11月发布大赛结果,举办颁奖活动并进行优秀作品展。

           九、奖项设置

           (一)评委会奖:3个组别根据评委会评分,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一至三等奖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

           (二)“大众最爱奖”:3个组别根据网友投票,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将被刊载《每日新报》上,在全是读者面前亮相。其中“评委会奖”一等奖获得者受聘为每日新报2020年度通讯员。

           大赛设2个“优秀组织奖”,对于组织20幅以上作品参赛的单位纳入评选范围,获奖最多的两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十、评委会组成

           大赛评委会由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协会副主席李锦河领衔,评委包括知名摄影家、资深摄影记者和学界专家等。


            (联系人:杨久祥   联系电话:25203925  邮件:tedagh@163.com)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      

    2019年5月21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5/附件:2019年第四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作品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