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 19: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提高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区总工会号召基层积极开展节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满端午、爱国爱乡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23日-2019年6月9日

           三、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节日活动

          各基层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坚持贴近职工、贴近生活的原则,深入挖掘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利用民俗知识分享、包粽子、趣味运动会、美食大赛、赛诗会、朗诵会、分享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职工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节日文化活动。

           (二)积极进行节日宣传

           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挥宣传载体优势,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方式对节日信息进行大力弘扬和宣传,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端午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是做好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要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二)总结上报。各基层工会在活动结束后的2个工作日内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开展情况汇总表、活动实景图片(选取5张质量高、有标志性的照片,需提供原文件、不压缩)发送至开发区总工会办公室,邮箱:1532883065@qq.com。

           联系人:葛晴   联系电话:25203956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

         2019年5月23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5/附件:“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开展情况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