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开发区工会系统2019年禁毒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广泛发动基层工会力量开展2019年开发区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识毒意识、防毒能力,根据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2019年禁毒宣传月工作方案》要求,现将有关宣传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按照滨海新区禁毒委和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提高企事业单位职工识毒意识、防毒能力。

           二、工作目标

           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禁毒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意识、防毒能力,营造禁毒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为社会平安和谐,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集中宣传时间

           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需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全年开展,国际禁毒日前(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6日间)开展重点宣传。

           四、宣传形式

           (一)各基层工会通过电子屏、展板、宣传标语、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阵地和载体,做好禁毒知识宣传。积极张贴、发放禁毒宣传海报和折页,使禁毒宣传进企业、进班组(海报可来开发区总工会领取)。

           (二)各基层工会要以职工大会、培训讲座、研讨座谈等形式,广泛组织职工群众开展禁毒知识学习宣传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禁毒宣传全区覆盖。各基层工会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共同打造开发区禁毒宣传声势,最大限度提高禁毒宣传覆盖面。

           (二)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禁毒宣传喜闻乐见。各基层工会要结合各自工作,进一步创新禁毒宣传的方式方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确保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卓见成效。

           (三)坚持宣防并举,提升职工安全感。一旦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报告综治办,同时报告属地公安机关,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

           (四)加强信息共享,按时报送有关材料。禁毒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基础工作,请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及时将开展禁毒工作的有关信息形成文字材料报开发区总工会,由开发区总工会汇总上报,请各基层工会于6月26日12:00前将本次禁毒集中宣传活动的文字总结、图片、视频等资料报送至邮箱1287058722@qq.com。

    (联系人:开发区总工会杨久祥 25203925 15122832733 ;综治办王森林 25201618 13820299595)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