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保稳定 促发展”“三个一”工作法云课堂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9 16: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工会联系企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号召基层工会积极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此,我会决定在6月10日,开展以“倾听.沟通.改善”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工作法“云课堂”培训,指导基层工会运用“三个一”工作法,做好稳企稳岗工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发展,引导职工与企业“共度时艰”,落实集体协商机制,实现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区域的总体目标。具体内容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6月10日(周三)  19:30-20:30

            二、培训形式

            采用老师授课和互动答疑相结合的线上模式进行,时间约为1小时。

            三、培训内容

            (一)极简思维理解“三个一”工作法

            (二)七步法掌握“三个一”工作法基本逻辑

            (三)具体沟通机制与策略

            (四)分享经典案例与启示

            (五)详解2020年度“三个一”工作法支持政策

            四、学习要求

            请各单位参加培训后,运用“三个一”工作法,畅通职工诉求网络、建立集体协商机制,并以此为抓手,做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各项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网上直报系统申报《2020年基层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备案表》,同时将纸质版报送区总工会权益部。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区总工会将及时给与指导服务。(网上直报系统:http://report.tedagh.com) 

            五、报名方式

            请各基层工会参加培训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如对“三个一”工作法有不理解的问题,请于6月10日12点之前,发送问题到指定邮箱 jkqldgx@163.com。汇总整理后,在课后互动环节为大家进行针对性的解答。

     

            联系人:郝爽

            联系电话:25203957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1.授课讲师简介.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 2020年基层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备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