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稳企稳岗强服务 共建共享谋发展”2020年度职工会员普惠送清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9 09:3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按照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进一步加强职工会员普惠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统筹意识,统筹能力,坚持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有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理念,在暑期来临之际,经开区总工会将开展以“稳企稳岗强服务 共建共享谋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度职工会员普惠送清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申报

    2020年6月19日—7月3日

    (注:具体慰问时间根据活动统筹安排)

    二、活动对象

    经开区建会企事业单位中高温、户外作业等特殊岗位职工。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各基层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会议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对企业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的重要认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早安排部署,认真研究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企业、班组、职工,确保夏季职工生产生活安全,为区域发展做贡献.

    (二)加大慰问力度,共享发展成果

    1.做好夏送凉爽慰问工作。各基层工会要严格按照《天津市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明确的送温暖资金使用对象,广泛开展夏送凉爽慰问活动。特别以高(低)温、高空等环境和苦脏累险等一线岗位职工、农民工为重点人群,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开展好慰问活动。

    2.做好夏季职工生活保障工作。一是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防暑降温饮料、饮用水和防暑药品;二是督促行政按标准及时发放防暑降温费,落实高温津贴;三是通过错峰服务,丰富职工的夏季业余文化生活。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各基层工会要把夏季安全生产和送凉爽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防暑降温政策标准,普及有关应急知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本单位关心夏季职工生产生活氛围。

    四、注意事项

    1.各基层工会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制定送清凉活动实施方案。要对本单位职工生产、生活场所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确定重要生产、生活区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活动。

    2.各基层工会请认真填报附件一《2020年基层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备案表》(前期已填报的不用再重复申报)、附件二《2020年基层企业高温等特岗作业情况统计表》、附件三《2020年基层企业送清凉慰问需求意向单》,于2020年6月30日前将所有附件一、二、三(加盖工会章即可)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经开区总工会权益部,附件四在基层工会收到慰问时交予工作人员。

    3.本次慰问各基层工会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标准申报,过期未提报的视为放弃。经开区总工会将根据企业填报需求进行走访慰问,同时根据企业需求及整体活动统筹安排。

    联系人:陈健25203944   李星璇 25203942

    邮箱:xu25203946@163.com    传真25203940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2020年6月19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6/1.2020年基层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备案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6/2.2020年基层企业高温等特岗作业情况统计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6/3.2020年基层企业送清凉慰问需求意向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6/4.2020年基层企业送清凉慰问品签收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