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抗击疫情 零氪科技把初心写在行动上 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发布时间:2020-08-21 09: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零氪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零氪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托零氪在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积累、互联网医疗远程服务体系和遍布全国的智慧药房配送网络,积极发挥平台价值和生态效应,通过捐赠物资、疫情防控技术开发、打造企业安全防疫情况下复工复产样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贡献力量,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状”。


    一、强化组织领导 迅速科学部署

    零氪以“早、快、全”为标准,将防疫工作作为各项事业工作中的首要任务,推动多项任务举措落实见效。公司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凝聚起抗击疫情强大力量。

    在除夕夜紧急成立了医疗物资采购捐助小组,并将目光聚焦于对海外医疗物资的统筹上,同时在另外一端与疫情一线专家建立联系,确定物资的分发方向,详细到每一个医院、科室甚至对接人。经过多方打探,辗转联络以及解决运输难题后,包括数万N95型口罩、2000+副医用护目镜、2000+套亟需的3M-4545防护服等抗疫物资送抵国内疫区多家医院。旗下邻客·智慧药房武汉门店第一时间捐献店内库存医疗物资,旗下厚普医药联系国内多家医疗厂商和采购商,购买捐助医疗物资。



    二、助力科技战“疫” 多条战线出“奇兵”

    疫情期间,面对医疗资源匮乏与就诊需求爆发式增长形成的矛盾。零氪AI研发团队第一时间搭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发挥AI影像诊断和医疗大数据统筹分析的优势,基于CT影像帮助医生对新冠肺炎进行筛查、诊断。平台在天津、河南、福建、云南、贵州等多地医院上线应用,极大地缓解了临床医生压力,并收到多方诚挚感谢。

    建立“新冠肺炎患者管理和数据分析平台”,对疑似人群/患者,进行信息的及时填报、收集和管理,开展疫情咨询、心理疏导、自我隔离指导以及长期追踪;为确诊患者,提供及时地诊疗辅助指导、精准患教,监测患者治疗转归,搭建患友社区交流平台,进行随访和康复管理等服务。

    为减少传播风险,缓解患者疫情期间就医压力,避免交叉感染,零氪搭建了“抗击疫情 义诊来援”在线问诊平台,由不同领域多名专家在线为患者提供义诊服务,保障患者在家中也能了解自己的病程,并能通过邻客·智慧药房远程续方续药。同时作为技术支持方,配合参与由CSCO患者教育专委会、中国抗癌协会肺癌青委会、CSCO中西医结合专委会等开展的不同疾病领域的在线义诊渠道,尽可能最大程度地为患者提供切实帮助。

    零氪旗下厚普医药的募海棠平台开通线上咨询服务;零氪及邻客·智慧药房,联合中国平安推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公益保障免费领”计划;同时积极与药企合作,进行新冠肺炎抗病毒药品临床研发工作。



    三、组织号召党员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期以来,零氪积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业务经营、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骨干的主观能动性和先锋带头作用,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正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群智慧转变为发展效率。

    疫情暴发后,零氪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本色。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一万余元,“汇小流已成江海”,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杨文林带领党员同志和工会干部积极开展“战疫情 微课堂”网络宣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了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有效推进公司疫情防控宣传、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将科学防疫和助推经济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四、助力复工复产 勇承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事关百姓安危;稳定生产,关系企业存亡和产业兴衰。

    疫情期间,零氪发挥互联网平台能力,通过打造数字化平台,协同生态资源,协调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多地的1000多名技术人员、服务人员,开展“云办公”的方式开展工作,保证项目进度。

    同时鼓励员工探索新工作方法和业务模式,如“数字化专家拜访”、“在线患者服务”、“线上化的临床研究”等业务模式,从需求出发,大胆提出想法,大胆尝试。

    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方面加强企业的复工生产进度,疫情期间,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战疫情·复工复产”专题,对零氪Home Base的高效数字化工作模式进行报道。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趋稳,我们也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的更实更细,让病毒无可乘之机,让生活恢复盎然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