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建设者 共筑中国梦”——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双节慰问天津茱莉亚学院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17: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9月13日,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走进天津茱莉亚学院,开展了国庆、中秋节慰问建设者文艺演出,向坚持在一线的建设者表达了感谢。本次演出是经开区总工会在疫情暴发后的首场线下演出,也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首场演出,建设者和社区居民共千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世界级专业音乐学院茱莉亚学院第一所海外分院,建成后将成为一个世界级表演艺术教育中心。学院于2015年11月正式落定泰达,于2020年9月已全部完工。天津茱莉亚学院建设者在疫情期间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持施工,保证了区域重点项目的顺利交付。在这个过程中,建设者展现出了顽强不屈、勇担使命、拼搏奋进的劳动精神。

    演出开始前,经开区总工会为建设者们送上了暖心的慰问品。整场演出形式内容丰富多样,经开区总工会泰达职工艺术团和滨海新区职工艺术团融合歌曲、舞蹈、快板、相声、歌伴舞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精心为建设者们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歌伴舞《圆梦中华》、《不忘初心》,为祖国献上了一份深深的敬意和祝福;一首《母亲》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愿我们的祖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快板《快板小段》、相声《开心一刻》、舞蹈《炫舞青春》为建设者们丰富文化生活,营造活力泰达的氛围。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爱国知识有奖问答题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整场晚会为建设者送去了欢声笑语,丰富了文化生活,为建设者洗去了一天的疲惫。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表达过尊重劳动、关心劳动者的理念,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没有这些劳动者、建设者们的辛苦付出,就没有我们新时代美好的家园。36年来,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泰达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和力量,付出汗水和勇气,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谱写了一首又一首劳动者赞歌。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感谢伟大的劳动者们,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智慧与力量,再次谱写泰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