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匠心筑梦 智造未来

发布时间:2020-09-15 18: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隶属富士康科技集团。主要从事云运算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提供客户完整垂直整合云运算解决方案,是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厂区占地面积约600亩,现有职工12000余人。

    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模具加工厂分会成立于2016年8月,隶属于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工会联合会,现有工会会员594人,已全员入会。模具加工厂工会由会员选举产生以来,始终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维护员工权益,关爱员工生活,促进员工和企业的和谐发展。

    一、积极开展技能比武,提升员工专业技能

    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各工种专业技术能力,2019年累计组织开展部门级“技能比武”活动40场次、园区级“技能比武”活动3次,京津冀"技能比武"2次,包含:线切割、切削、研磨、铣削、放电等9大工种项目。


    二、加强学习氛围建设,不断自我提升

    成立“刘保庄”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激励和引导员工从身边工作入手进行创新改善工作,全年共开展创新改善发表交流会2次,发表优秀创新案30个,开展“助力转型·匠心远航”培训计划,努力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氛围,积极成立读书会、举办读书社团等活动,购买专业学习书籍和资料发给员工,成立图书角,购置书柜,促使广大主管员工形成自觉学知识、学技术的良好习惯,累计开展学习课程,社团活动,读书活动等200余次。


    三、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创建员工温馨之家

    充分征集会员意见,完成了厂房规划、区域分配、格局设计、物品规划、物品请购多项工作,建成了3个“职工小家”,占地面积1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余人休息娱乐。完善配套设施包括:视讯区、健身区、会议区、图书区、娱乐区等,为员工实现零距离学习、锻炼、交流、休息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四、营造和谐团队氛围,感受凝心聚力

    近年来,磨具加工厂工会先后荣获天津市总工会授予“爱心妈咪之家”、滨海新区“工人先锋号”称号、经开区总工会授牌“刘保庄”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集团工会“职工小家”星级评选中,被评为“四星级职工小家”、“京津冀”技能大赛中王宏涛荣获放电加工职系第三名、蔡佳佳荣获CAD绘图第三名、肖孝喜荣获切削加工职系第二名等奖项。


    模具加工厂工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各项工会活动积极运作,让各项活动精神能有效的展现员工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多作贡献,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