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真心实意服务 做员工身边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09-21 18:1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美克”)是上市公司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股票代码:600337),拥有规模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绿色生产园区、实力雄厚的研发设计中心,是我国最大的家具制造企业之一,天津美克园区坐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大街53号。


    翟东明,中共党员,现任美克家私行政副总监,工会主席。自2007年任公司工会主席年以来,始终热心为员工服务,认真听取一线员工及工会会员意见,坚持原则,及时协调解决职工反映的意见和要求,敢于和善于为职工说话办事。

    关注员工困难,用心为员工排忧解难。他经常说“工会工作要把心放在一线员工身上,员工就会主动找你反映问题。员工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员工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的去办”。在他的指导下,公司工会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以保送温暖活动常态化。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召集生产一线员工,倾听他们的心声,全面掌握困难员工人数,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多渠道、多途径,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逢年过节他每次都带慰问金和慰问品看望生病住院和生活困难的干部员工。与此同时,他还号召动员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为大病员工开展爱心募捐活动,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小善大爱”的温暖。


    2019年经开区规范私立幼儿园,公司多名职工子女上幼儿园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他主动承担,亲自召集职工子女家属,统一安排班车周转好几个幼儿园现场参观了解,积助协调想办法,经过努力最终得到妥善解决。每年暑假孩子无人看管,是职工最为头疼的事,他知道后,多次主导协调,与公寓中心联合开办了暑期夏令营,暑期托管辅导班,为适龄儿童开展各类兴趣班,“孩子有人看管了,上班也就安心了”,孩子家长们高兴地说到。关键时刻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发挥了工会组织“调节器”作用。


    传承美克文化基因、发扬匠心制造精神。不断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探索,突破创新作为工作的重要职责,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工会提供技术技能奖励支持,协同技术、人力资源部门开展最有特色的技术比武。比如:手工雕刻、沙发软包、包装封箱、气动启子、机加工车砂、包装多能工、叉车技术比武等,部分比武已延伸至各个车间班组和工序,创新成果十分可观。充分展示工会以秉承工匠精神,以技术比武为抓手,真正地让企业人才、效益双丰收,为公司发展做出长远贡献。


    活跃企业文化氛围、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工会只有发挥自身优势,细抓精神文明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才能全力协助企业员工队伍的稳定,为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他想尽办法增加职工之家的硬件投入,在职工食堂购买了液晶电视,增设更新了台球桌,乒乓球桌,篮球架等设施;同时激励和调动瑜伽社团、书友会等员工自发的“圈子活动”为企业业余文化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生活,既增强广大干部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又能更好的凝聚广大员工“敬业爱家”的美好氛围。

    创和谐劳动关系,保企业和谐稳定。员工找到他,不论什么事,员工真都能感受到“兄长”般的关心关爱,他梳理了工会组织架构,协同各部门径协调劳动关系,每月组织恳谈会、意见征询会等活动,收集员工信息,让员工有困难知道向谁说,谁能帮助解决,小事有处说,大事有人管,一直保持关系和谐、持续稳定。连续4年被经开区总工会授予“促进劳动关系稳定贡献奖”企业。

    辛勤付出和责任担当,彰显了对事业的忠诚。面对后疫情时代新的征程,将一如既往的维护职工利益,创建劳动和谐关系,不忘初心,以更大的干劲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