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亲和友善的职工之友

发布时间:2020-10-21 17: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坐落于天津经开区西区,总投资126.7亿元,占地338万平方米,已建成50万台整车、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配套零部件、物流出口及生活配套园区,现有员工1.2万余人,主力产品冠军车型哈弗H6、M6、F7、F7X和欧拉白猫,是长城汽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支点,担纲集团产能和利润增长的核心支撑体。

    张国欣同志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5至2020年任天津哈弗分公司总经理期间,给予公司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取得显著成效。



    一、依法治企,积极推进民主沟通

    天津哈弗工会全力构建劳资双方平等沟通、对话的各项机制,先后完善劳动关系调解委员会、女职工 工作委员会等职责职能,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表决通过《天津哈弗分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从法律法规上完善工会参与民主决策、推进民主沟通的核心职能,构筑公司实时动态、高层声音、职能政策纲要及一线员工声音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主线下实现职工代表大会、圆桌会议、部门沟通会、班组沟通会“四级”有效交互机制,让员工声音直达高层,使各职能部门迅速了解一线实况,更为高层决策提供依据。

    二、开放进取、工会品牌斐声可期

    在工会工作创新方面,张国欣同志提出了多项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创造条件、协调资源,并实时与工会主席双向沟通,研讨行政与工会协同发展的工作方向。

    2016年至今,在他的全力支持下,天津哈弗工会先后荣获“和谐企业促进奖”、“促进劳动关系稳定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并被经开区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先后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2018年5月,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 “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荣誉称号。

    三、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战双赢”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国欣同志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调集团公司向湖北及武汉地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10辆长城炮皮卡,用于支援一线防疫工作;组织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系统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障了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为推进经开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天津哈弗工会将紧密围绕“普惠、精准、品牌”三大轴线,支撑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为核心载体的民主沟通管理制度纵深化,打造长城汽车富有特色的民主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