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同心圆建功新时代”——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举办两节慰问先进模范代表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9月29日,“群团同心圆,建功新时代”两节慰问先进模范代表交响音乐会在滨海文化中心上演,此次演出由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主办,是泰达职工艺术团管弦乐团的首次专场演出。泰达职工艺术团管弦乐团成立于2020年初,是天津首家群众性职工艺术团体。来自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抗疫英雄集体、个人、五一劳模代表、五四青年代表、三八妇女代表、群团干部、职工代表共8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产生活秩序,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经开区基层群团组织中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典型,在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企业职工中,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20年,恰逢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逢,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这场交响音乐会,以高雅艺术形式向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英雄集体和个人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向祖国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向经开区各界职工代表送上节日的慰问。


    整场交响音乐会以《红旗颂》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全部选取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茉莉花》等民族歌曲,表现了中国人民独特的民族文化,展现了中华民族坚定的民族自信。《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激起了人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整场节目在全场观众《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起立,手挥国旗,群情激昂,共同唱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为祖国71华诞献上祝福。音乐会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好评如潮,表示在双节期间以这种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能够观看这样一场具有生动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音乐会,既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熏陶,也凝聚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非常激动、非常震撼、意义非凡。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于9月13日及9月28日分别走进天津茱莉亚学院,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厂区开展了国庆、中秋节慰问文艺演出,用内容丰富的艺术形式,向坚持在一线的建设工人及产业工人表达了感谢,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恰逢“十一双节”期间,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经开区总工会将深入基层一线举办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让一线职工快乐地劳动、幸福地劳动,在劳动中得到享受,也让“劳动最光荣”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广大工人受到全社会的重视与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