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稳岗强服务共建共享谋发展—2021年会员普惠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2-22 16:3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今天恰逢是小年,载着满满的温暖,经开区总工会给员工们送来了祝福,在这个不能回家过年的特殊春节,员工们感受到经开区总工会的关爱,感受到“家”的情意。”这是来自基层一线员工的声音。自1月8日开始,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开展的2021年“稳企稳岗强服务 共建共享谋发展”会员普惠冬季送温暖活动,从泰达环卫综合服务公司机械化作业中心拉开慰问经开区内低温、户外、春节坚守岗位职工的序幕,先后走访慰问企业150余家,惠及经开区职工10万余人次,慰问企业数量和职工同比增长60%,投入金额近120万元,切实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上。



    2021年“稳企稳岗强服务 共建共享谋发展”会员普惠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活动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导向,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一是送防护。对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职工送去口罩等慰问物品;二是送关怀。帮扶123名企业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春节慰问物资;三是送温暖。冬日严寒,为环卫等诸多长期户外、低温工作2.6万名特岗职工送上含有饼干、牛奶、暖贴的慰问品,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四是送欢乐。春节期间,对留津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近6.3万职工,送上含有视频月卡、口罩的新春礼包,送去欢乐,;五是送安全。两节期间,安全意识不能松懈,为大家送上《安全生产一封公开信》,提高职工生产生活安全意识,要求企业工会协助企业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活动期间,以低温、户外等特岗作业的职工、春节坚守岗位一线职工、防疫一线人员等为主要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发放不同物品,物品采购均为质优价廉的“会员基地”产品。


    通过送温暖活动,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增强职工对区域的归属感。以慰问凝聚职工力量,以慰问促进经济发展,以慰问带动区域活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