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开区劳模学习】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别春华,风电叶片行业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15: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别春华,中共党员,现任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曾荣获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开发区技术创新先进个人、东方风电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等称号,带领团队多次获得行业相关奖项。

    别春华带领团队先后攻克了叶片的超厚主梁快速灌注、超宽型面粘接和螺栓套密封技术等技术难题,完成了近20项重大技术优化和改进,叶片生产效率提升近50%,公司年产值提高 8000万元以上。


    他所发明的预埋法兰盘调节工艺获得了第五届天津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在行业内首次实现模具分段与模具型面嵌套技术攻关,不仅解决了模具运输与闲置的难题,嵌套技术还极大地减少新模具的投入,每年为公司节省费用5000万元以上。目前,模具分段技术已经成为风电行业模具设计的基本准则。


    他编写的《叶片生产作业指导书》和《缺陷修复作业指导书》,打通各叶型之间的隔阂,极大地降低了人员培训、缺陷修复和异地生产管理难度;带领技术团队先后完成了8款60m—90m 级别的新型叶片的研发工作,2019年开发的7MW—91m型叶片更是创下国内最长、世界第二的记录,新开发的叶片已为公司斩获近5亿元市场订单。


    别春华通过技术创新,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极高的经济价值,也为国内风电叶片行业的技术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向劳动者致敬 为奋斗者加油,让我们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凝聚力量 勠力前行,共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