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开区劳模学习】经开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冯景华,守护“天河”十年

发布时间:2021-04-06 16: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冯景华,男,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7月入职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历任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工程师、系统管理部部长、主任助理,现任总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


    冯景华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天津市、滨海新区等级别的十余个项目,曾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滨海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荣获2019年天津市青年科技优秀人才、天津市“131”第二层次创新型人才、2018年滨海新区杰出科技人才、2018年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工作至今,冯景华全力保障包括“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在内的多套系统的运行管理,打造全方位监控运维体系,保障“天河一号”长期稳定运行;寻求先进技术落地,建设区级统一政务云平台;整合中心优势资源,打造面向工业服务的全流程工业云平台,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心技术水平,制定平台统一技术框架和研发管理规范,大幅缩短平台研发周期,推动中心多个平台的服务升级。


    十年光阴,转瞬即逝

    作为“天河”守护人

    冯景华相信自己与“天河”

    还有下个十年、下下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