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健康管理,提高生活品质”总工会举办会员基地健康行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加强健康管理,倡导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的理念,提升职工生活品质,4月16日下午,在总工会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加强健康管理,提高生活品质”会员基地健康行培训。50家基层工会的6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会员基地”签约单位,响螺湾医院院长、滨海新区心血管内科学会常委荆军,就职工普遍关注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日常预防与紧急救护、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题进行了讲座。

    培训中,荆院长通过大量图片及数据、多年的临床经验,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因、症状、特点和早期预防的重要性。讲解了在家庭和工作岗位中,遇到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情况下如何有效开展紧急施救,挽救生命。荆院长还针对目前开展的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宣讲,介绍了新冠疫苗的防护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现场解答了相关问题,打消部分职工对疫苗接种存在的顾虑。

    培训后,响螺湾医院的专家医师还为参训职工进行了义诊服务,并针对职工的症状、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提出合理的健康管理建议。


    通过培训,提高了职工对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储备,倡导职工规律作息、健康生活,提高预防和抵御疾病的能力。使职工了解到全民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认识到接种疫苗既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更是人类彻底战胜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参训人员表示,今天的培训,内容实用易懂,受益匪浅,会将学习到的内容,与家人、同事分享,一起重视健康管理,不断提高生活品质。


    总工会还将根据职工需求,拓展“会员基地”普惠服务功能,延伸服务内容,开展系列“健康行”培训活动,持续为职工提供全方位普惠服务,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带领职工以昂扬的状态投身“美丽滨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