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开区劳模学习】经开区诺和诺德周伟,赤心之下 载誉前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周伟,男,1969年出生,群众,现任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测量部负责人兼任工会主席,曾获2011年滨海新区优秀工会工作者、2019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2008年,他创建了属于天津生产厂特有的测量体系,完全摆脱了对其他机构的依赖;2015年他牵头建成了具有世界级标准的医疗器械测量实验室,实现医疗器械检测全部国产化,每年为公司节省80万元,也因此被全国产品几何技术规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吸纳为会员,负责全国测量标准的起草和审核工作。

    2017年以来他实施药品生产计量系统改善创新,又开发了多种测量程序,为公司每年节省120万元,检测效果完全替代了国内外其他供应商。


    担任公司工会主席期间,周伟用系统化思维倾听和解决职工诉求,逐步实现了员工权益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有效保障员工的权益,劳动关系一直和谐稳定。2015年,诺和诺德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周伟本人也多次获得“开发区十佳工会主席”称号。


    自2012年周伟当选天津市政协委员以来,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走进企业、社区听取意见和诉求,几年来参加20多次社会调研,提出14项关于改善民生和劳动关系的提案,其中《关于加强残疾人就业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2019年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