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开区劳模学习】经开区杰士电池王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09: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王毅,男,1963年出生,无党派人士,现任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制造部副部长兼工会主席。1993年进入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工作,至今27年,他先后担任过13个部门的课长,2011年开始兼任公司工会主席。2015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王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管在哪个部门工作都成为行家里手;他是多个部门的首任课长,创建了杰士电池的品保体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培养出5位同事担任公司重要部门的管理职务。

    在负责客户服务工作期间,王毅潜心半年,编写了行业内第一本铅酸蓄电池教材,历经14年一直在使用,成为全国同行的范本;设计的蓄电池带液解体机,第一次实现了蓄电池带液解体,终结了行业内长达百年的铅酸蓄电池只能在去除电解液的状态进行失效模式分析的历史,推动了铅酸蓄电池行业整体的品质向上。

    负责物流管理工作以来,王毅独创了双工位电动拖板车,搬运效率提高了200%;填补公司财务软件系统物流管理模块的缺失,建立了物流运输数据系统,基本上实现了基于数据的物流管理;推动物流仓库管理改革,提升管理成效。


    王毅一直坚持做好工会工作,连续多年获得区和谐劳动关系突出贡献奖。27年间,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都履职尽责,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正如他所言,守土尽责,职场处处是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