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开区劳模学习】经开区纬湃汽车电子刘彤,小改善 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1-05-06 09: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刘彤,男,1980,群众,2007年入职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13年间,先后担任工厂设备维护经理、IE经理,现任职公司传动事业部生产制造经理。任职期间,刘彤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完美胜任了每一个岗位,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荣获“2015年度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天津市劳动模范”。


    在担任工厂设备维护经理期间,刘彤主要负责工厂SMT生产线的设备维护管理工作。为了能够将设备维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带领团队做了一系列的改善工作,两年间使得工厂SMT生产线的综合利用率提高了16%,通过降低故障停机,为工厂减少损失共计达120万人民币。

    在任职传动事业部生产制造经理期间,秉承精益生产的理念,不断完善细节,三年多的时间,他带领团队将已经运行了近10年的老旧产线改善成为公司的标杆产线,生产效率提高近40%,为公司节省直接经济成本约630万人民币。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为产线安全复工复产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制定“瘦身”版的线体人力配置,利用有限的人力资源,圆满完成生产计划。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刘彤日常点滴的改善与付出,才能使工作成效达到最终“质”的提升,才能在突发状况中从容不迫、沉稳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