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开区劳模学习】天津立中车轮邱立宝,车轮转动背后的工匠!

发布时间:2021-05-20 11: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邱立宝,男,1981年,群众,毕业于河北大学,高级工程师,现任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2020年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


    自2005年以来,邱立宝一直从事汽车铝合金车轮产品的技术工艺研发工作,带领团队先后共获得了8项国家发明专利,65项实用新型专利,取得多项科技成果,分别获得国内领先5项,国内先进4项,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市级奖项。


    邱立宝坚持走技术创新之路,率先研发“汽车轮毂低压铸造真空水冷模具系统”,使铸造效率提升17%-20%,而且大大降低了现场机台噪音;潜心研究2年时间,解决了平衡超差的行业难题,使公司整体平衡报废率降低了整整3个点,为公司创造了巨大效益,为行业树立了典范;注重传帮带作用,将年轻同志置身于关键岗位,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年轻技术人员少走了许多弯路,很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取得多个市级奖项,逐渐成为企业主力。


    邱立宝把不断接受新挑战、研制新工艺当成人生的乐趣,把精益求精当成自己不懈追求的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为铝合金车轮的技术工艺研发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