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成功举办2021年度首场“悦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2 15:4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5月25日,恰逢全国心理健康节,经开区总工会为积极做好职工的心理疏导和身心健康提升工作,不断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在总工会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首场“悦生活”心理健康讲座,主题为“亲子关系中的冲突与合作,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有近30家企业的6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讲师,天津电视台《二哥说事儿》调解员王春谊老师授课。讲座中,王老师以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语言,从当下时代背景、儿童心理变迁特点、亲子冲突缓解方法、亲子沟通方式四个角度展开讲解,结合身边实例解析了家庭冲突背后的根源,讲述了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整体思路,为各位父母提供了教育孩子的有效方式。现场职工认真聆听学习,积极互动,气氛活跃,王老师耐心细致的帮助职工答疑解惑,进一步从心理学角度疏导职工情绪、缓解亲子关系。

    今后,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缓解职工生产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帮助职工提高心理素质,为大家带去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