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和富杯”经开区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赛汇报演出在滨海-中关村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15:3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6月27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U型岛旁草地成为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和富杯”经开区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赛汇报演出在此举办。活动由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泰达现代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落实共同缔造理念,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提升园区文化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经开区职工凝心聚力、同心向党的爱党爱国情怀。


    唱响时代旋律,演绎红色经典。整场演出融合管弦乐、情景剧联唱、歌伴舞、舞蹈等形式并穿插党史知识答题环节,内容丰富多样,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征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富杯”线上红歌赛100强选手与泰达职工艺术团及滨海新区职工艺术团130余人参演。


    汇演在管弦乐团气势磅礴地演奏《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帷幕。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中华儿女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澎湃热情,展现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红歌情景剧连唱《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十送红军》《我们走在大路上》引领大家重温那段为国奉献、激情燃烧的岁月,展现了中华儿女在党领导下以不屈的革命精神迎来胜利的光辉征程,歌曲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感叹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不畏艰苦的勇气、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启航吧,新时代》《新征程》《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体现了全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奔小康、共迎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壮丽华章。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答题环节,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演出最后,一首大合唱歌伴舞《中国一定强》,献上了广大职工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首首红歌都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现场观众热情跟唱,唱出了对党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未来发展的希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经开区群团组织将继续带领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