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 服务送基层—经开区群团品牌工作巡展走进百余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1-07-01 12:3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广大职工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秉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职工筑梦泰达”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党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维权维稳、创新发展、人文关怀、青年创新创业、妇女儿童特色服务等36项品牌工作,制作了72块展板,并积极下沉至基层企业,使党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在职工中入脑入心。


    此次品牌工作巡展活动于2020年9月开始有序进入企业,截至2021年6月底巡展结束,共走进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LNG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等116家企业,覆盖职工近10万人。涵盖东区、西区、南港、现代产业园、一汽-大众华北基地、逸仙园工业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区域,实现了“一区十一园”全覆盖。此次巡展还重点走进了部分未建立群团组织的企业,通过巡展帮助企业和职工了解经开区群团组织品牌工作内容和对企业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职工问题,促进企业群团组织建设。目前,通过品牌工作巡展共推进天津莱尔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霍尼韦尔环境自控、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企业建立了工会、团委、妇联组织。


    此次品牌工作巡展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广泛欢迎,加强了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群团组织建设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进一步展现群团组织的担当作为,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群众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加强对职工、青年和妇女群众的舆论引导、思想教育,增强群团组织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充分发挥联系基层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滨城核心区建设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