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三个一”工作分组学习交流会持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2 11: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推动“倾听、沟通、改善”工作法进入高质量制度化发展的进程,让企业行政、工会主席理解“三个一”工作法的作用价值,实现更多企业和职工成为“三个一”工作法的受益者,经开区总工会持续开展“三个一”工作分组学习交流,于7月8日开展第二场活动,共有30余名企业工会主席和行政方代表参加。


    活动带领大家参观了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以及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感受传统中药文化底蕴的同时,也了解了现代生物制药企业的创新与发展。随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在滨海—中关村负责人员的带领下,重走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心考察路线,通过参观自主创新、军民融合、智慧城市、协同发展4个版块,深入感受科技创新在推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以及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滨海新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的前端科技。


    经开区总工会“三个一”工作导师分享得到了广大基层企业的热烈欢迎。此次培训,特邀请丰田纺织工会主席贾永生和诺和诺德工会主席周伟与大家分享“三个一”工作经验。贾永生同志着眼于工资集体协商这一项重点工作,为我们系统地讲解了利用“三个一”工作法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周伟同志与大家探讨了创新工作的一些想法,企业工会在创新方面如何作为,如何利用“三个一”工作法有所作为,在培训现场分享了诺和诺德工会的经验。

    “三个一”工作法作为企业民主管理在经开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重要实践经验,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了着力点和落脚点。今年,经开区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三个一”分组学习交流活动,并组织以“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三个一”评比选树工作,希望通过“三个一”的广泛应用,引领更多的基层工会参与经开区新时期“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稳定职工队伍,保障企业发展,促进区域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