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成功举办两场“悦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4 16: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做好经开区总工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高职工心理健康意识,帮助职工及时疏导情绪、解决生活压力,助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经开区总工会于6月、7月开展了两场“悦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课程内容涵盖安全管理及压力应对两大主题。有近60余家企业的130余名职工参加了讲座活动。

    在安全管理讲座中,以“安全管理中的情绪管控”为主题,老师结合安全管理的情绪因素,深入分析了情绪对安全的影响,帮助职工掌握识别与管控情绪的方法,并以实际案例分析讲解调解情绪、保障安全的合理手段。另一场讲座主要讲解应对压力的方法,老师从时代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分析了当代人压力情绪产生的原因,围绕情绪的本质,结合生活和工作对情绪的管理以及心理压力的释放进行剖析,并对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保持阳光心态、合理化解矛盾、释放心理压力于职工开展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寓教于乐中,帮助职工提升了对情绪的认知,建立了对情绪管理的信息,更重要的是从心理角度帮助企业树牢安全意识。参加讲座的职工表示,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容易产生情绪困扰,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对缓解焦虑情绪十分必要。

    今后,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同时根据企业需要,还会将心理知识送到一线,帮助员工对生活、工作中的情绪压力、健康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