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2021年“三个一”工作第三场分组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经开区总工会2021年“三个一”工作分组学习交流会持续举办。7月22日开展第三期活动,小组成员单位行政及工会干部积极参与,参观学习优秀企业的设施建设和工作经验,与到访单位工作人员及“三个一”工作法导师共同探讨“三个一”工作法在日常行政及工会工作中的应用。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庆国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肯定了“三个一”工作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庆国主席指出,经开区总工会始终聚焦工会组织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主责主业,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创新实施的“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受到了基层工会的欢迎,也推动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基层企业的发展和提升。


    活动带领大家前往南港水务公司,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蓄水池和膜车间,了解学习了工业水处理工艺及程水处理等专业知识;随后参观了大港海事局职工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和天津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阵地,感受南港工业区的快速发展。


    经开区总工会“三个一”工作导师分享得到了广大基层企业的热烈欢迎。此次培训,特邀请杰士电池工会主席王毅与大家分享“三个一”工作经验。王毅主席作为“三个一”工作法导师库成员,见证了经开区总工会“三个一”工作法从无到有、从初创到一步步转型升级,同时也将“三个一”工作法运用到各项工作中。王毅主席在分享中提到,面临公司迁址,职工流失率居高不下的情况,杰士电池工会反应迅速,在不断沟通协调中,创新推出“工人技师制度”,找到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平衡点,得到公司行政的采纳,为挽留优秀员工提出了解决方案,贡献了工会智慧。并着眼于“工人技师制度”这一项企业特色工作,为我们介绍了“倾听”的重要性,并与大家探讨新时期“三个一”工作法中“倾听”环节的转化与发展。


    “三个一”工作法作为经开区总工会推进基层工会活力建设的重要机制之一,经过十年来的不断深化、延伸、扩展,已成为基层工会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方法,今年,经开区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三个一”分组学习交流活动,希望通过交流培训活动,助力更多企业工会干部提升沟通、协调企业与职工关系的能力,发挥工会在稳定职工队伍工作中的作用,保障企业发展,促进区域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