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惠职工 凝心聚力建滨城”2021年度夏季送清凉普惠慰问活动受到广大职工好评

发布时间:2021-08-18 09: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进入暑期天气高温湿热,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启动开展“清凉一夏惠职工 凝心聚力建滨城”夏季送清凉普惠慰问活动。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先后走访东区、西区、南港工业区等九个区域160余家企事业单位,慰问职工11万余人次。


    慰问活动遵循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的原则,侧重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送关怀,促和谐。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工作人员在活动期间走访企事业单位、建设工地等,深入了解各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和防疫安排等,嘱托做好防暑降温、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倡导职工爱岗敬业,安全度夏,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言献策,将经开区党委和管委会的关怀和鼓励送到企业身边、职工心上,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二送清凉,促增长。根据活动特点和企业职工需求,制定采购清凉饮品、防暑套装、西瓜、白糖、绿豆等共计14种防暑降温品,送至区内高(低)温、户外作业、苦脏累险、疫情防控岗位、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等一线职工、建设者和外来务工人员手中,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送安全,促生产。活动中不断强化企业职工主体责任,送去安全宣传单,开展安康杯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发放10000份试卷,安全书籍100本,普及安全知识,旨在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促进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保障企业经营和生产持续安全稳定。

    四送健康,促发展。慰问活动中,一方面为重点企业送去药箱,满足职工的救护急需;另一方面开展心理健康送课活动,引导基层建设心理健康活动阵地,切实维护和促进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提升广大职工的健康管理意识,助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去年相比,慰问企业和投入金额同比增长35%,保障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激发一线职工的爱岗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为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