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总工会领导深入“水猫工匠”平台调研指导零散务工人员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09: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1月12日上午,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静,深入水猫工匠平台调研指导零散务工人员工会会员入会、组织建设、会员慰问、活动开展等工作,经开区党委委员、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陪同。


    在天津市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大力指导支持下,在经开区总工会、零散务工人员工会的共同努力下,自9月22日入会启动仪式以来,不到2月时间,共吸纳零散务工人员近3400人加入工会组织,会员队伍逐渐壮大,零散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

    张长海同志指出,目前会员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要着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一是完善工会组织架构。按照零散务工会员区域分布及工作开展需要等实际情况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建立健全工会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工会小组,将真正愿意为职工服务的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二是组织开展培训和竞赛活动。按照零散务工会员实际需求,在政治引领、技能提升、权益维护、劳动安全等方面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同时依托“零散务工人员工会”APP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三是精准关爱会员。结合“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两节慰问以及其他文化活动,做好零散务工会员暖心慰问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关心与关怀。四是做好宣传引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宣传阵地优势,通过主流媒体、工会网站、APP平台、电子宣传屏等方式,将政治引领与服务会员相结合,更加广泛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下一步,按照天津市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部署要求,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紧抓零散务工人员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拓宽服务路径、总结提升经验,以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团结凝聚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