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扬帆再起航 —经开区2021年度“金牌团队”评选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2月1日,2021年经开区“金牌团队”评选表彰活动总决赛在网络平台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经开区总工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团队展示大赛,以“云比赛”“云观摩”“云交流”的方式创新了竞赛形式。滨海新区总工会、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区内200余名工会主席、参赛选手、班组成员参加活动并“云”上观摩,堪称一场技能与实力的“大比拼”。

    作为连续举办9年的“金牌团队”评选活动,区内企业仍保持着高度的参与热情。整体大赛历时1个多月,500余支团队历经企业和园区内部海选,100支团队参加经开区总工会初选,共23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的探针测试A班等10支团队荣获“十佳”金牌团队大奖,天津中铁建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万科海吉星项目等13支团队获得金牌团队入围奖。


    经开区“金牌团队”评选活动以增强企业班组建设“凝聚力”、“向心力”为出发点,围绕“六有标准”(即有正确的价值观、有共同的团队愿景、有健全完善的团队制度、有以身作则的团队带头人、有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在班组建设、团队创新等细微之处下真功、求实效。参赛的各家企业和团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业绩,将团队建设的经验、方法在“云”上加以一一呈现和传播。取得大赛总分成绩第一名的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探针测试A班团队来自生产一线。在生产订单大幅增长,同时面临人员短缺、招工难等重重问题,心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追求和梦想,用夯实的班组管理体系、健全的师带徒管理机制,从小处着眼、细微入手,使各项生产指标均为最佳成绩。彰显了工人技师、师带徒追求卓越、共同成长的传承力量。


    新时代班组建设是企业战略落地、员工队伍建设、管理向精细化发展的最有效方式,更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今后,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基层班组建设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通过职工之家硬件建设,赋能提升软件建设,将企业班组建设与创新人才培育相融合,为造就一支支“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发挥积极作用,为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