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共享福祉”——经开区总工会“会员日”普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6: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2月6日,正值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7周年之际, “同心向党 共享福祉”—“工会会员日”普惠活动全面启动。满载着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农特产品的大货车驶向各基层企业。


    经开区总工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要求,按照天成书记“要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作用,有力为职工群众发声、为权益保障护航,通过多方发挥合力,擦亮泰达服务‘金字招牌’”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职工会员中继续开展“工会会员日”普惠活动,不断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多年来,总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消费扶贫,2019年法定机构改革后推出了“工会会员日”普惠活动,并逐步健全完善机制建设,成为回应职工关切,扎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不断增进职工群众福祉,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有力载体和有效实践。今年预计为12.4万职工会员发放普惠物品。三年来,总工会累计投入2200万元专项资金,普惠服务职工达32万人次,得到了全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职工会员的高度赞誉。


    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普惠活动覆盖面,让更多职工群众拥有实打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助力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促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群团力量,以丰硕的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