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温暖泰达”春节期间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为7.5万余名一线职工送去关爱温暖

发布时间:2022-01-28 10: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岁寒情深送关爱,春节慰问暖人心。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按照党委、管委会关于全力保障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生产和施工企业职工群众服务慰问工作的要求,按照上级工会春节送温暖的部署安排,在经开区开展以“携手共建 温暖泰达”为主题的春节期间关爱职工活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防疫、户外作业、留守助力生产等广大一线职工送去“温暖礼包”、“团圆饺子”、“网站视频卡”、“亲情话费”、“心理健康”、“法律服务”等多项慰问品和服务活动。以暖心的服务和丰富的慰问品,使广大职工在泰达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活动自1月21日(腊月十九)持续到2月15日(正月十五),惠及职工7.5万余人,投入资金近470万元。


    1月24日,小年节前,一辆辆满载春节慰问品的车辆,驶向经开区各企业单位,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党委、管委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考虑户外工作者和一线防疫人员等工作性质,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准备暖心礼包,配备“暖贴、方便面、蛋糕、饮料、毛巾等”便捷实用物品,适用于职工 工作生活。同时,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精心筹备了具有喜庆年味的花生瓜子和糖果等慰问品,发至春节期间在生产企业,将实实在 在的春节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送到每位职工手中,营造温馨温暖、幸福红火的泰达年味儿。在除夕夜的美好时刻,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还为留守留岗职工送上了代表团圆吉祥的年夜饺子,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让身在异乡的职工感受到泰达大家庭、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同时为满足广大职工休闲娱乐需求,向春节连续生产企业留守职工发放视频网站VIP卡,丰富留津留岗职工假期生活内容。并鼓励职工通过视频给家人和朋友拜年,减少外出和人员流动。在春节期间开展“感党恩 过大年”为主题的答题赢话费活动,让广大职工朋友通过线上学习感受祖国的发展和强大,加强职工的思想引领。春节期间还开通法律服务热线、心理健康服务热线,免费帮助企业职工解决困难,让大家过一个快乐、温暖、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关爱职工活动得到基层的积极支持和响应。“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关于开展2022年经开区春节期间关爱职工活动的通知》收到,天津英泰工会落实中,住宿员工关爱慰问活动开展中!”“工会送温暖,情暖职工心!感谢经开区总工会为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员工送来了浓浓的关怀与慰问!”“感谢经开区总工会在寒冷的冬日,为大火箭职工们送来关爱与温暖!”“恩智浦公司工会将把这份情谊传递给员工,特别是春节留守员工!”经开区总工会主席之家微信群中,基层工会一声声的反馈,正是春节期间关爱职工活动在基层中深入落实的体现。如富士康工会开展送户外工作者保暖衣物及给在岗职工送饺子活动,长城哈弗工会发布天津生产基地“他乡年也是团圆年”慰问留津留岗职工活动,三星LED工会为在岗职工发放幸运福袋和春节大礼包,通用半导体工会开展春节慰问外地留津职工家属支持生产活动,电装电子、美克、施维雅、壳牌和敏信信泰等多家工会开展先进工作者和安全保障等表彰慰问活动。各基层工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企业实际,职工需求,及时有效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慰问关爱活动,让广大一线职工随时随地感受到家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心,营造了节日期间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区内广大企业和职工的认可,让企业职工在抗疫保产中促“留工”、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

    经开区各企业单位和职工会员共克时艰,抗疫保产,为区域发展、民生保障贡献着力量。关心关爱春节期间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正是工会组织“娘家人”的职责和担当,是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体现。通过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有效的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从而凝聚职工力量、鼓舞职工士气,激发职工干劲,更好的引领全区广大职工携手奋进,筑梦泰达,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