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蹚新路 笃行不怠开新局——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召开贯彻落实经开区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体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5: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经开区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1月29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召开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认清形势,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确保实现新一年群团组织总体任务目标。会上,经开区党委委员、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宏宇同志传达了近期党委管委会重要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来,总工会(团委、妇联)在党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群团组织的关怀支持下,以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为核心平台,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构建“大群团”工作新格局;不断创新组织机制,搭建“大群团”运转新载体;不断创新运行机制,创建“大群团”服务新模式,工青妇深度融合,资源互相用,难题联合解,成果共同享,有力为职工群众发声、为权益保障护航,积极发挥了助力改善区域营商环境的独特作用。全年实现了党建引领、会员总数、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三基地一中心”品牌服务等“十个新突破”;取得了“全国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等五项市级以上荣誉,在重大活动、巡察整改、突发疫情“三大考验”中经受了磨炼,展现了作为。一年来,总工会始终以党委决策部署为引领,用实打实的成果,彰显了经开区群团组织“心向党的领导,心系群团事业,心牵基层职工,心念品牌服务”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先锋队、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群团组织在奋斗中成长,在成长中壮大,在壮大中提升,展现了较强的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创新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2022年,群团工作处于为助力经开区党委中心工作发挥更大作用的机遇期、更深层次高水平推动群团改革的攻坚期、促进群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时不我待,重任在肩,机遇与挑战并存。为实现党委对群团工作在全国、全市领先的新要求,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推动“一二三十”工作思路落实。

    “一”是要紧密围绕“做深做实做新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各项品牌工作这一条主线,进一步推动群团工作智慧化、精准化、清单化、项目化,用心用情用力提升运维水平,着力形成工青妇协同联动的凝聚效应,持续推动经开区群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牢牢把握群团工作的两个既定方向和目标,一方面服务大局、助力中心工作,一方面竭诚服务好企业和职工群众,成为改善经开区营商环境的生力军。

    “三”是要始终坚持“三个工作层面”,在全国全市出先进、树典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性”,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务实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先进性”,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职工能力上下功夫;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切实增强“群众性”,在促进劳动关系持续和谐上下功夫。

    “十”是要抓紧抓好全年为职工办的“十件实事”,打响高水平服务职工头一炮。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形成清单化、项目化工作机制,启动最高级别的督办管理体系,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把好关,部门挑重担,层层分解指标任务到人,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周推动、月总结、季考核、年终评估,确保完成,确保实效,确保职工满意,确保各个方面的认可与好评。

    会议最后强调,能否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全市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需要在制度、作风和廉政建设上下功夫,为圆满实现全年任务目标保驾护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工作向实里做,向职工心坎儿上做,让职工群众拥有实打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助力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促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群团力量,以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