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温暖泰达”经开区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两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1 15:3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年关将至,岁寒情深。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经开区总工会从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抓起、从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出发、从缓解职工生活困难入手,用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对区内八十余名困难职工开展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23万余元,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上。

    多年来,经开区总工会积极践行“服务职工、筑梦泰达”的工作宗旨,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带领基层工会专项摸排、采集信息,分档关爱,开展精准帮扶。通过开展两节慰问、季度帮扶、子女就学帮扶、大病帮扶、工伤帮扶、法律维权等工作,构建区域多方面、多形式帮扶“绿色通道”。2019-2021年,我会累计帮扶困难职工54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570余名,共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238万余元,切实帮助困难职工缓解实际问题,提高职工生活水平,从而不断提升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后续,经开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三基地一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打响打好“工”字服务品牌。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困难职工慰问宣传发动工作,完善和便捷帮扶材料审核事项,深化关爱慰问内容,带领各基层工会深入一线走访看望困难职工,用浓浓的关爱温暖人心,用切实的行动帮助职工,引导困难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为经开区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