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盛会 助企纾困 精准普惠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7 17: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紧密结合“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7月1日-3日,总工会通过智慧群团平台,在线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会员日普惠活动。职工通过智慧群团参与党史知识答题,在线自选1件普惠物品,活动受到广大基层和职工群众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

    活动期间,24万人次访问活动系统,3.5万人参与知识答题,近万名职工获得心仪的普惠物品,普惠物品来自雀巢、百事可乐、养乐多、清科环保等经开区企业和知名品牌。通过普惠活动的开展,为企业解难纾困,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在稳市场主体、稳增长、稳就业中积极作为,在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中汇聚各方力量,贡献群团智慧。近日,普惠物品已陆续配送到职工所在基层工会。

    全面落实助力稳经济政策措施,精准惠企稳企。总工会(团委、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相关政策措施,紧贴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关于助力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实施方案》,大力开展会员日普惠活动。普惠物品全部采购自我区注册经营企业生产或代理的产品,直接精准惠企稳企,快速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在稳市场主体、稳增长、稳就业中积极作为。

    全面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以真诚服务凝心聚力。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用普惠服务赢得职工,不断加固与基层企业、职工群众的联系纽带;用真诚服务激励职工,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增进职工群众福祉,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自机构改革以来,充分发挥“三基地一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服务职工经验和特色做法,发挥组织优势、调动资源力量,上下齐心,扎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在2019年推出了“工会会员日”活动,并逐步健全完善机制建设,成为回应职工关切,扎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有力载体和有效实践。3年来,累计投入2500余万元开展各类普惠活动,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作在泰达、生活在泰达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