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班啦!2022年“泰达儿童之家”暑期托管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15:5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要求,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实施党中央、国务院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地见效,持续做好三基地一中心“泰达儿童之家”基地运营体验,秉承“职工利益无小事”初心,不断提升基地服务品质,以实践推动基层托管班孵化进程,助力普惠项目建设,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泰达儿童之家”暑期托管班服务于8月1日正式开启。


    本次暑期托管班服务面向经开区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4—12岁子女,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职工家庭的热烈反响,活动名额秒被抢空。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通过前期调研、经验总结,根据职工对孩子课业辅导和特长培训的授课需求,精心制定辅导假期作业、素质教育、兴趣爱好等相结合的全新课程体系,包括红色教育、传统文化、生活技能培训、安全知识教育、劳动教育、专注力训练等课程,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们,引导孩子在自主学习的同时,拓展兴趣爱好、探索自我潜能,同时也为假期没有时间看护孩子的职工家庭排忧解难。

    孩子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签到、测温、签订安全协议。通过动感拍手操,孩子们打破陌生,相处融洽;运动热身结束,开启创意涂色课程,让孩子在多彩的涂色过程中锻炼思维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作业辅导、故事讲解、思维锻炼,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互动中进步,助力孩子全面发展。劳动课程让孩子积极参与日常生活劳动,培养孩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妈妈,这里太好了,我明天还想过来!”伴随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道别,托管班一天的课程也结束了。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持续关注区域职工家庭的需求,了解托管班服务的合理要求及意见建议,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内容,提炼实践经验,以三基地一中心“泰达儿童之家”为基地示范,实现托管服务资源共享,积极探索企业职工子女托管服务最优模式,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在全区域形成关心支持托管服务工作的共识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