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 —会员基地签约企业共商新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19 16: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8月17日上午,顶津饮品、顶园食品、百事饮料、雀巢食品、真星纺织、紫源商贸、乐买商贸、品康商贸等10余家“会员基地”签约企业负责人,在总工会召开“共商共建促发展 凝心聚力向未来”工作座谈会。


    会议主要就充分发挥总工会“三基地一中心”直播基地作用和优势,开拓互联网电商渠道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与会人员在参观了“群团组织直播基地”后,对总工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想基层之所想,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给予了高度赞誉。


    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直播带货是促进企业经营的最有力手段,各企业对直播带货需求强烈,但在尝试直播中存在设施设备不专业、私域流量粘性不足、引流技巧缺乏、产品单一、主播能力有限等诸多难题。总工会直播基地的建立、专业团队的服务是企业迫切需要的,让直播带货难题迎刃而解。大家还建议总工会进一步拓宽互联网宣传引流渠道,扎根于经开区企业职工,做强账号流量,同时通过培训、推广等手段引导企业建立互联网电商的流量思维及客户再开发运维的用户思维,帮助企业探索新发展路径,有效缓解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会员基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发展,已吸引13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普惠服务职工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特别是在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遇困发展受阻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智慧群团平台优势,最大限度宣传、引导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会员支持区内企业经营,累计促销促产近1500万元,在助企纾困中、促进区域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中,大家还就下一阶段“会员基地”如何转变工作模式,提升运维管理水平,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活力,打开新局面展开了头脑风暴,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