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6:4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为期一周,吸引18000余人次参加,发放普法材料和宣传品3200余份。

    宣传周期间,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策划了特色鲜明、职工参与度高的“普法知识线上答题”、“宪法进企业”等活动,并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微讲堂】宪法宣传周专栏,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在线观看宪法动漫视频、浏览图文资料等,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活动重点面向广大职工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采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基层一线、走进职工心里,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在职工群众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形成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格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职工群众身边,实现普法宣传教育全覆盖,为营造区域良好的法治氛围贡献群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