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生活·乐工作·促发展——心理健康助力和谐劳动关系第一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17日,经开区总工会在敏实集团成功举办了第一场“悦生活·乐工作·促发展 ——心理健康助力和谐劳动关系”主题交流活动,来自基层的11家企业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参加了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敏实集团公司以及工会组织活动阵地,重点介绍了企业展厅、生态农场、健康智慧食堂、企业心理“放松吧”阵地等。随着参观,敏实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对心理“放松吧”阵地建设和使用进行详细介绍和讲解,各企业间深入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在企业职工心理健康关怀、和谐劳动关系建立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随后大家集中至会场,由经开区总工会对区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进行部署,从心理健康服务阵地、心理人才培育、心理健康活动以及心理咨询服务4个方面,介绍了工会心理健康工作项目并做了详细说明。经开区总工会支持各基层企业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并不断激发基层活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接着,由敏实集团介绍心理健康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其特色的“全人健康”项目,从人的身、心、灵三个方面全方位对员工进行关怀,并依托心理健康服务阵地开展多种特色活动,如:1v1深度关怀、非暴力沟通训练营、夫妻营等,不断为职工身心健康和高效工作赋能,稳定企业与职工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最后,各位主席和委员一同观摩了“悦生活”进企业优秀课程。

    本次活动为各位主席和委员们提供了交流平台,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各取所需,互通有无。通过深入交流学习,让各企业对心理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开阔了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思路和方向,为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增强企业、基层和职工心理服务获得感,为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群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