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创新“集结号”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开区2023年度创新活动项目评选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3 16: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吹响创新“集结号”,发挥经开区创新工作室,创建、创新、创造活动的影响力、号召力,经开区群团工作部于3月30日,在“于响”片区的滨海基金小镇开展经开区2023年度创新活动项目评选表彰活动。滨海新区总工会、经开区群团工作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展示评选的方式进行,现场设置为路演展区、创新成果展区、优秀工作室展区。共有31家企业创新工作室,90余名创新技术人员参加观摩交流,为基层企业搭建了创新成果发布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各工作室代表通过竞赛、交流的方式,展示了三级创新工作室在企业中引领和辐射作用,让普通职工找到创新价值感。

    此次活动得到了区内企业的大力支持,各创新工作室参与热情极高,整体活动历时1个月,共有108家创新工作室报名参加,最终31家工作室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评选出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其中富联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的刘保庄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获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一等奖、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制造部)荣获职工创新工作室一等奖。

    经开区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坚持围绕解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生产、经营、科研、管理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发挥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效应,凝聚广大职工的创新智慧和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在推动创新中大显身手,为企业经济提升蓄势赋能。

    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将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严格落实新时代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此次评选为创新召集会,持续提升创新服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把创新建设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用更实举措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