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2023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三场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1 14: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经开区总工会2023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验交流会持续举办,5月30日开展第三期活动。近30余家企业的行政人员及工会干部积极参与,参观学习优秀企业的设施建设和工作经验,与“三个一”工作法导师及经验丰富的工会主席共同探讨“三个一”工作法在日常工会工作中的应用,并就2023年“三个一”工作评比选树活动的形式及内容建言献策。

    活动带领大家前往高新区华苑产业区天堰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内院前急救、重症监护病房、手术室、产房、虚拟手术中心以及中医实训室六大展区,体验更加“真实”的医疗技术操作,了解医学模拟教学行业;随后到访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参观智能安防展厅和智能制造生产线,了解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信创等技术提供的智能安防服务,感受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下午,参会人员来到天津三星LED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工会阵地,了解企业文化的同时,也与三星LED工会成员探讨多年来开展“三个一”工作的经验与心得。随后,经开区总工会权益科组织参会人员展开座谈,详细了解各企业经营状况及劳动关系情况,向各企业阐述了“三个一”工作法作为推进基层开展民主管理的有力抓手,其对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重要作用,分享历年“三个一”评比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企业案例,并就今年开展评比选树工作向各企业征询意见。

    经开区总工会推动的“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贯穿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方方面面,今后,经开区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并做好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三个一”评比选树工作,使“三个一”工作法机制不断适应区域产业转型和发展方向,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企业与广大产业工人间的互动联系,不断完善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工作模式,全面发挥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