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经开区总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14: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6月7日,经开区总工会前往泰达城市运维户外服务站和泰达环卫站等多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慰问园林绿化职工、环卫工人、灵活就业人员和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给大家送去方便快捷的食品和饮料,叮嘱大家干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防暑降温,激励大家用劳动创造幸福、用劳动为美丽滨城的美好环境、市民的幸福生活作出贡献!

    前期,经开区总工会组织9个站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管理人员前往新区优秀户外服务站—河华里社区站点参观学习。参观人员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站点负责人就站点功能、服务设施、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介绍,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交谈。其后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各站点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如何让站点“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等工作进行沟通,并就如何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户外一线劳动者服务站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强调要将站点打造成党和职工群众的“连心桥”,要持续丰富服务新就业劳动者的内容,将关爱户外劳动者、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工作活动落实到位,更好的践行市委“十项行动”和市总工会“二十项措施”工作要求。滨海新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传达新区总工会要求。

    自5月开始,经开区总工会开展“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关爱户外劳动者服务月活动,不断强化对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保障力度。期间组织观摩交流活动,提升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管理人员能力水平,更好的服务户外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安全普法宣传,为网约车司机讲授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增强网约车司机的交通安全和法治意识;进行心理培训,开设心理疏导、减压课程,提升网约车司机生活品质;推动免费查体活动,1200余名一线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到市总工会和新区总工会的免费查体活动中,为劳动者撑起“健康保护伞”!经开区网约车司机工会为经开区总工会赠送锦旗,“心系企业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助力发展”,这激励着经开区总工会更要提升服务效能。

    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劳动者为中心,推动健全完善户外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聚焦户外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劳动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