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22 11: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21日,开发区总工会在泰达MSD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培训班,来自区内104家基层工会的主席、财务委员、经费审查委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韩虹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

           韩虹同志指出,工会经费是工会开展各项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服务工作的重要物质保障,也是工会组织生存发展的基础。加强工会经费规范管理,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对促进工会经济活动的规范运作,促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工会整体工作,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地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经费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的履行好审查监督职能。同时,对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在政治思想建设方面,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不断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建设,保障工会经费健康合理使用;三是要积极进行团队建设,要做到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打造高水平的经费审查工作队伍。


           培训班上,天津 诚泰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史金梁,结合经费审查工作经验对工会经费审查政策背景、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工会经费审计内容、共性问题及解决措施等实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班上对2019年开发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工作作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