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拓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主阵地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11: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4月26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举行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启动、推动今年新一轮竞赛活动的开展,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推进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贡献力量。各基层工会和各创新工作室负责同志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认真落实《新时代天津开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加快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推进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按照“突出重点、示范引领、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合理化建议等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随着不断探索,竞赛机制的日渐完善,已基本形成以“双百”活动为抓手,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以“竞赛机制、培训机制、激励机制、引领机制”为依托极具开发区特色的劳动竞赛模式。


           今年,开发区总工会将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突破口,进一步创新活动内涵、组织形式和竞赛内容,在完善“竞赛、培训、激励、引领”四位一体职工发展平台的基础上,着力解决竞赛与职工发展的关系、竞赛与职工创新创业的关系、竞赛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关系,打造区级、园区级、行业级、企业之间和重点企业项目五级劳动竞赛,形成多方位、多层次、广覆盖、重实效的劳动竞赛新格局,让竞赛进一步成为职工需要、企业欢迎、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会特色工作。


           启动仪式上,天津开发区总工会为2018年度“岗位之星”“金点子”“优秀组织单位”等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证书,为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崔蕴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颁发“2018年天津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牌匾,为富士康天津园区工会颁发“2018年天津市劳动竞赛创新示范单位”牌匾。获奖个人和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会后,与会同志参观了开发区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展览和长城汽车公司生产线,并观摩了“长城系”企业之间劳动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