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智沙游,以情启智——开发区总工会成功举办第一期心理志愿者团队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4 17: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方便企业心理学爱好者掌握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技巧,同时能将知识运用于日常工作的人际关系调节、情绪处理、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日前,开发区总工会开展了第一期心理志愿者团队培训,共吸引了来自20余企业的30位企业心理工作负责人参与。本次培训通过心理沙盘技术的讲解与实践,让参与者走进心理沙盘的世界。

           沙盘游戏,是在一个自由与保护的空间里,游戏者通过玩沙和沙具的过程,把无形的心理内容象征性的表达出来,在心灵深处进行意识与潜意识的沟通与连接,为人格形成与发展中受到的阻碍与压抑提供了治愈的条件与机会。

           两天的沙盘游戏培训,让学员了解了沙盘游戏的由来和操作技巧,通过小组共建一个沙盘模型的方式,帮助学员学习如何通过沙盘看到每个人内心世界的不同,结合现场小组个案深入讲解沙盘是如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学会了沙盘技术,也让大家体会到如何通过沙盘游戏促进团队融合。

           在活动的尾声大家积极分享了培训心得,表示沙盘活动形式很新颖,具有吸引力,希望能将这样的活动内容与形式,引入到企业职工的团队建设和拓展活动中去。

          今后,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为企业心理工作负责人提供系统的培训课程,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的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组织企业职工开展各方面的心理活动,不断引导职工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