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精彩角逐——天津开发区第一届电子行业品质检验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0 11:3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质量是企业坚守的经营底线,检验是生产质量保证的第一关卡,为提高部品检验人员的质量意识,使其用心把好生产过程的每个检验岗位,争做优秀合格检验工作者,5月17日下午,由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妇联、开发区团委主办,罗姆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2019年天津开发区电子行业品质检验大赛”在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开赛。来自开发区四家企业的4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各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到场观摩比赛。

           开发区总工会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现场氛围热烈。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共有眼观六路、手眼配合、独具慧眼、眼疾手快、百里挑一、观行察色和锐眼识别等七个项目。项目设计巧妙灵活,通过对手眼配合、辨识能力、上传下达等测试,考验选手的洞察力、观察力和反应力。这三种能力,是一名合格的品质检验员必须具备的专业能力。比赛中,选手们全身心投入,沉着冷静,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包揽团体赛和个人赛第一名。


           组织电子行业品质检验职工开展技能大赛,在我区尚属首次。这是开发区总工会积极落实《新时代天津开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拓展不同类别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仅为电子行业职工搭建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而且打造出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行业技能人才队伍,提升了我区电子行业整体品质检验水平。接下来,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以劳动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区职工素质提升的长效机制,规范劳动竞赛程序,扩大劳动竞赛覆盖面,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助力企业生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