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教学--开发区总工会2019年职工创新能力提升班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9-06-06 16:3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充分激发职工创新活力,立足岗位开展创新改善,将我区职工创新能力落实到促进企业发展中,2019年5月,开发区总工会在开展职工创新能力提升初级班的基础上,创新培训内容,开展高级研修班,吸引全区25家重点企业的50余名人员参加。

           本次研修班的目的是破冰传统思维模式,颠覆固有思维定势,重塑全新管理理念,将精益管理最前沿的理念和方法传授给职工,帮助大家以最前沿的精益知识武装自己,从而保障企业高速健康稳健的发展。同时,本次高级研修班根据初级研修班的反馈信息进行了改善,除增多课堂实际操作环节外,还带领全体学员走进企业,开展实景教学。在生产现场,学员边听企业人员介绍,边发现问题和记录问题,然后由老师组织大家对所有问题点进行研讨,并指导大家提出改善建议,真正将所学知识与企业实际运用相结合,这也为学员在本企业的精益改善提供了实践经验。



           目前,开发区总工会创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职工创新工作室44家。虽然,多数创新工作室成员精通精益管理,但远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创新培训内容和方式,培养更多的企业生产一线骨干力量,通过他们将创新改善的方式方法推广出去,形成人人懂改善、人人会改善的局面,建设一支懂技术会创新的产业工人队伍,从而促进企业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