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成功举办2019年安全心理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2 14:3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19年6月25日,开发区总工会2019年安全心理学系列讲座完美收官。本次系列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石油心理健康资深首席专家、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檀培芳教授主讲,连续四场的讲座共吸引来自60多家企业500余名职工参与。

           安全生产与心理有怎样的联系呢?在生产过程中,人是最活跃的因素,也是安全管理的主体,人的心理波动、不良情绪、过度压力等必然会影响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的重点监督和普遍监督、怎样做到防微杜渐是安全管理的重点,也是系列讲座紧密围绕的主题。讲座分为《安全管理中的情绪识别与应对》《安全管理者必备的心理管理技能》《安全心理预警机制》《安全管理中的危机干预与同辈支持》四个主题,全面地诠释了安全管理中心理因素的重要性。


           每一期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都会在满意度调查问卷中提出各自的问题及需求,讲师根据大家的需求调整课程内容,充分做到了有针对性的授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参训人员一听就通,一学就会。

    今后,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心理培训课程,将心理学与劳动关系、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不断引导职工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 工作和生活,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